天山網訊(通訊員徐小哲報道)6月4日,哈巴河縣在該縣文體中心播放了電影《愛在旅途》,該縣各單位幹部職工合計200餘人觀看了影片。
  影片主要講述被拐流浪兒童木拉提在“蛇頭”脅迫下行竊,之後被新疆警方解救回疆,開始尋找父母的故事。影片也再現瞭解救、教育、轉化流浪兒童併為他們尋找家人的過程,再現了各個部門通力合作、嚴打蛇頭服務群眾的過程,充分體現了黨和政府的關愛,社會各界的關愛,展現了中華民族團結互助、弘揚正氣的優良傳統。
  電影中展現出流浪孩子的悲慘遭遇和社會各界的大愛情懷也讓現場觀眾深受感動。
  “今天看完這部電影,我深受感動,看到那些流浪的兒童被拐賣、沒有家、被欺騙,很可憐,我作為一個孩子的母親,我覺得應該呼籲社會給孩子一個溫暖的家,讓每個孩子都得到愛。”哈巴河縣居民閆新紅說。
  “觀看這部電影,深受觸動,看到這些流浪兒童的遭遇,我非常痛心,作為一名警察,我今後一定要履行好保衛人民的職責,努力讓各族兒童生活在一個快樂無憂的家園。”哈巴河縣公安局民警張鶴鶴堅定地說。
  流浪兒童問題是一個嚴峻的社會問題,是家庭、社區、學校、社會和政府的共同責任,各方都應在各自職責範圍內做好相關工作,積極營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良好環境,加強教育,提高未成年人防範意識,提升自我保護意識。  (原標題:哈巴河縣組織各單位職工觀看電影《愛在旅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35kpwb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