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21年前幫助落魄男 如今獲贈百萬支票
  江仙居人戴杏芬今年45歲,和丈夫在臨海杜江經營一家面館。2013年5月,戴杏芬接到一個電話,對方是個中年男子,很激動:“姐,我終於找到你了。我就是20多年前那個被你收留過的年紀最小男孩……”戴杏芬想起來了,20多年前,她收留過3個身無分文的小伙。其中最小的男孩叫何榮鋒,當時黑黑瘦瘦,很少說話。
  何榮鋒很快帶著妻子從沈陽趕到臨海,他拿出一份禮物——一張百萬現金的支票。戴杏芬拒絕了這份禮物。“我沒辦法想象,給我100萬元會過上什麼樣的生活,我們開面館,辛苦很多年都沒有這麼多積蓄,這是個天文數字。但這筆錢怎麼能收,他能記得我、掛念我,已經讓我很知足很意外。”不管何榮鋒如何勸說,戴杏芬還是把這張支票退了回去。
  戴杏芬回憶:“1993年,一天回家路上,3個小伙一直跟在我後面,快到家門口時,我轉身問他們怎麼了?3個小伙子蓬頭垢面,說身無分文,已經幾天沒有吃飯了。我讓他們進了家門,給他們做了一桌飯菜。他們每人吃了滿滿三大碗飯,確實餓壞了。”何榮鋒是四川人,家裡有一個姐姐和妹妹,生活很苦,當年只有17歲的他,和兩個朋友到浙江打工。在這個過程中,何榮鋒始終沒有說過一句話,卻把戴杏芬的每一句話,都牢牢記在心裡。在創業打拼過程中,何榮鋒時刻銘記戴杏芬的忠告:誠實守信。20餘年打拼,憑著這一人生信條,何榮鋒穩扎穩打,成為當地傢具行業和塗料行業的知名人物,現在是沈陽玖玖利峰集團董事長。浙在  (原標題:她21年前幫助落魄男 如今獲贈百萬支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35kpwb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